哪吒子

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星辰或你,世界或我(瓶邪only)

(接刚去雨村没多久的小短篇,新手上路多多包涵)
我现在正在去往内蒙古的飞机上。
并不是因为内蒙古有什么大斗或者别的什么,只是单纯的旅行罢了。
时间回到三天前。
“小哥,天真,出去旅游考虑一下?”胖子一回来就不怀好意的说道,边说边搓着手,十足的狗腿。
“你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了,童心大发想出去玩了?”
“我不去我不去,你们去,胖爷我给你们包来回火车票。”胖子一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样。
我丢了一个死鱼眼,道:“无事献殷勤,后面你知道的,说吧,你的目的是什么,航母抛光还是导弹制造。”
“哎呀我这不是看你们新婚燕尔,连个蜜月都没有,总待在村里多不好啊,你看小哥迟早自闭,说不定他已经抑郁了呢!”
我转头去看闷油瓶,确实,他最近望天的时间明显增长了。
等等,
“你说什么新婚什么蜜月!”
“行行行当我没说当我没说,不过我关心同志的心情还是没变的!”胖子摆摆手往后退了两步。
“不骗人?真的没有其它目的?”看着胖子一脸撞上好事的傻笑,我甚至想带他去医院看看。
“真的真的。看来回火车票我都给你们买好了,你看内蒙古咋样。”
“小哥!去内蒙古吗!”我转头问道。
尴尬的沉默了半分钟,闷油瓶淡淡的回了句“嗯。”
我转回来向胖子:“可以,不过我要飞机票。”
“哎呀你这不是为难胖爷么。”
“飞机。”
“好好好,钱转你自己买啊,多退少补,出去好好玩千万千万千万别担心我!!”
后来我才知道,胖子以前的相好这段时间要来看他,他把我们两个支走是为了过二人世界呢。
“见色忘友”看着胖子新发的和一个美女在一起背景是雨村的朋友圈动态,我在心里默默又下了一次定义。
闷油瓶上飞机直接靠窗睡着了,还是穿的他最爱的连帽衫,只不过是黑色的。我看着他的脸,从下巴,到高挺的鼻梁,到闭上的宛若水墨一笔弯钩的眼睛,他的睫毛睡着的时候一颤一颤的,颤得我心痒痒。
这个时候,他突然动了一下,我马上假装看窗外的风景,研究每一朵云彩的形状。
“小哥你看这些多好……”我指着窗外,话还没说完,闷油瓶的身子直接靠了过来。
“……看啊”他已经换了个姿势靠着我的肩膀继续睡了,我的心跳有点加速,只能保持这个姿势不动,不过这又给了我观察他的机会,闷油瓶的脸真的让我觉得很有意思,虽然我也说不出来哪里有意思,可能是好看吧。
结果要降落的气候他才醒,搞的我半边身子都要麻了。我们拿了行李出机场,抬头是内蒙古广阔的蓝天。我神清气爽的抻了个懒腰,见多了江南的含蓄,来看看壮阔的北方也不错。
参加了当地的旅行社,我们坐上旅游大巴,刺目的阳光阻止了闷油瓶望天,变成了望我。
我被他看的鸡皮疙瘩快起来了,问道:“小哥,有什么事么?”
“吴邪,我在想一件事。”一个陈述句,总比没有回应好。
我心说你想事情也不用看着我想啊,怎么办被盯得有点紧张。
我一直感觉自己拿闷油瓶没辙,他在我身边的时候更是这样,会出现心跳加速,出汗,微微脸红等异常反应。卧槽十年过去了我怎么面对他还变纯情了。
他盯着我看了很久,我忍不住转过头去和他对视,心说你看我那我也要看回来。
正当我要败下阵来的时候,车突然剧烈的颠簸了一下,闷油瓶的脸突然放大了数倍。
我愣住了。
这下闷油瓶反应比我快,他马上回到了正常坐姿目视前方。
前面的乘客在骂骂咧咧的,说司机瞎开车。
我还愣着。
刚刚,是什么碰了一下我的鼻尖?
是他的脸颊,鼻梁,还是……嘴?
反应过来的我回头盯着前面椅背上的广告,面部有点发烫,忍不住偷偷观察着闷油瓶露出来的耳廓。
没有红。
真失望。
提到内蒙古,很多人第一秒想到的就是大草原。那首古诗怎么说的:
天苍苍,野茫茫。
风吹草低见牛羊。
看着一望无际的草原和马背上的牧民,我的心仿佛也随风而去到天边,这让我一下子想到了过去的很多事情,似乎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纯粹的欣赏大自然了。导游叫我我才回神。
我跟着大部队去今天的住处放行李,回头一看,好小子,又不见了。
“小哥!张起灵!”我叫了两声,没叫来人,叫来了一匹马。
马上坐着的,正是闷油瓶。
???他什么时候搞到了一匹马,难不成他其实在内蒙古有块地只是我一直不知道?
仿佛看出了我在想什么,他指了指不远处租马的地方。并示意我和他一起过去。
“我先把东西放了。”我指了指我们的行李箱。
“好。”他说道。
没想到闷油瓶作为百岁老人,玩心还挺大的。我边放行李边想。
出来后他已经牵着另外一匹马在等我了。我打算上马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道:
“小哥……要不你还是自己去玩?”
他疑惑的看看我,我有点窘。过了一会儿,他好像意识到了:
“是不是腰?”
我的腰这些年损伤了一直没好,虽然平日里没什么,但是碰到剧烈的颠簸还是会不舒服。点点头表示回答正确。
于是,我看到小哥把两匹马带了回去,过了一会儿,他带了一辆马车过来,示意我上去。
合着你今天还偏要带上我了。
抱着舍命陪君子的心态,我还是上了车。
路途没有想象中那么颠簸,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,到了草原深处。
我觉得这个场景就特别像山大王掳走新娘子回去做压寨夫人。不,草大王。
闷油瓶是草大王。
我是被掳走的新娘子?
越想越不对,我索性去凑到闷油瓶旁边去烦他。
“小哥,为什么今天这么想骑马?”
“以前……”
我等他继续说下去。
“我小时候,常骑马。那个时候,我还不是张起灵。”
原来哑爸爸也会怀念过去呀……
他继续道:“我对于过去的记忆,很模糊,可是这个我还记得。”
突然觉得有点心酸,我对他说:“那你多玩会儿,说不定能想起来更多。”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反正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不管你的事还是我的事,我都会记住的。”
闷油瓶没什么表示,只是他握着马鞭的那只手轻轻抬了起来,拂过我前额的头发。
我只觉得被他碰到的地方都会发烫。
然后他一挥鞭子,马车瞬间加速了。
我母亲的!你高兴了也不需要这么表示吧!!
握住他的手臂以保持平衡,我似乎看到他的嘴角有浅浅的弧度。
算了,以后叫他闷三岁得了。
后来,靠着闷油瓶的肩膀,我颠簸着睡着了。
醒来的时候,面前有一条小河,只不过是竖着的。
意识到自己正躺着,我坐起来发现闷油瓶用背包给我当了枕头,他的外套披在我的肚子上。
马儿被放去吃草了,看了下四周没有闷油瓶的影子,我朝那条河走去。
河水清澈见底,周围也没有游客,一弯河水就这样横贯于天地之间,分隔了草坪。
倒影是天上的白云,云在河中流动着,时不时被荡起一丝涟漪。
这里就像缩小拉长版的茶卡盐湖。
河中间有个人影,肯定是闷油瓶了,走近了我才发现,他的表情有一种说不出的迷茫,迷茫的让我感觉他快随水而化开。
绿草影,人影,云影,完美的对称,阳光洒在水面上,水的波光在闷油瓶的脸和只着一件短袖的身子上流动着,仿佛他本就是独立于尘世之外的琉璃。
我被我的想象震惊了,为什么会突然把闷油瓶和琉璃想到一起。
可是我也不愿意立刻打破这份宁静。
反倒是闷油瓶先注意到了我,我看他光着脚在水里站了这么久,便想叫他上来,把外套给他披上。
“吴邪,和我在一起,你真的开心么?”他突然问道。
哇,闷油瓶居然会考虑我的感受了,不知为何有点感动。
“怎么可能不开心,只要你在那里,我就会开心,不论别的怎么样。”我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回答。
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。”他道。
我有点生气了,道:“十年都等过去了,你还在说这个。”
“……”他沉默的把目光投向水面。
我突然觉得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他的意思,这句话和上次的意思不一样。
闷油瓶走上岸,轻轻的抱住了我,用脸颊蹭了蹭我。
这种撒娇一样的小动作,每次都让我脸红心跳,也无法抗拒,只能安抚的拍着他的背,顺便趁机给他披上外套,感冒了就不好了。
这个时候已经将近黄昏,我们把马车送了回去,缴费的时候发现这个马车将近一小时1000块,之后我决定再也不让闷油瓶在旅游区买东西。
但是他的话让我很在意。
在意了一整个黄昏,在意了一整个晚餐。
什么叫我和他在一起是不是真的开心……我看起来很丧吗?
同座的旅客们不知道为何聊起了蒙古的牧羊犬,又说到家里的猫猫狗狗,这个时候,一个旅客突然说到:“其实,很多流浪狗流浪猫什么的,只被人收养,就会很乖很乖,因为害怕被再次抛弃。”
虽然这样的联想很奇特。可我还是想到了。
小哥最近突然变得沉默,是不是因为缺乏安全感。让一个曾在世外的人再次入世,连他也会不安么?
“没有过去和未来。”我又想到了这句话。
晚餐后我发现小哥又失踪了,电话也打不通,但我直觉他在一个地方。
那条河的上游就在我们住处旁,我顺着它往下走,不一会儿就发现了闷油瓶正坐在地上,看天上的星星。
我把野餐垫铺好,也坐了下来。
满天繁星,河水也如同黑曜石一般闪烁着。
我想起在青铜门前,我也是这样想象着星空,想象着闷油瓶的脸,而他现在就在我身边。
“小哥”“吴邪”
同时开口。
“你先说吧。”我道
闷油瓶思考了一会儿,道:“那句话,是指的我不适应。”
“我不会像正常人一样生活,我生来便和你们不同,吴邪,一个人的心要从泥泞中脱出,是很难的。”
惊讶于他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的同时,我对他说道:
“我说过,我会陪着你。”
“过去的事,我始终没有记起,不知道过去的我和现在的,是不是同一个人,你会觉得和这样的我相处,很累。”他又说了一个长句子。
“我也想对你好。”闷油瓶没头没脑的补充了一句。
可是这句话对我的杀伤力太大了,我的心跳瞬间加速。
我突然明白了他的感受,他的过去充满了冒险和恐怖,猜疑和血腥,这是他能回忆的过去,现在平静的生活,也并没有让他觉得脚踏实地,反而漂浮般的不真实。
可是,哪怕这样,我也想成为那个牵着风筝的人,一圈一圈把他收回,带他回家。
“所以你今天坐了一天的马车,不仅仅是因为它让你想起了过去,也因为你觉得我总是照顾你,想带着我玩一玩,让我开心?”
闷油瓶点了点头。
啊啊,多么笨拙又可爱的人啊。
“我就想照顾你,不管你变成什么样,不管你的未来和过去,不管你信不信任这个世界,我就想照顾你,这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,你受伤了我背你,你难过了我陪你,肚子饿了我给你做吃的,我想带你回家。”我有点上头了,继续道:
“你不用信任这个世界,如果你觉得那是虚假的,相信我就好了,我会一直在这里。”我牵起闷油瓶的手,抚上了我的脸颊。
“……我相信你。”闷油瓶说道。
然后,他的身子覆过来,我重心不稳倒在了垫子上,他用两只手臂把我圈在了下面。
我觉得有什么要发生了,可是又觉得那理所当然。
他对我笑了,身后,是无边无际的星辰。
有一点晕眩的我突然想到,他本人也像遥远的星辰一般神秘而触不可及,可是我观测到了他,我记住了他,我永远永远见证着他的存在。
而他的眼睛,比星辰还要明亮且深邃。
闷油瓶终于吻上了我,我伸出手抱住了他。
你不用去相信这个世界,只需要相信我。
就像我不用去看那星辰,只需要注视你的眼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8)